Tuesday, April 24, 2007

The Softness of City II


Ivan Aivazovsky這位浪漫時代的俄國名家
在他的畫作當中融合了一種溫暖與希望
即使我們在其中看見了英德風景畫的傳統
卻也難以否認其中的確包含著某種屬於地域的溫柔
從現在這個看似平靜,實則亦是烽火連天的時代看來
也許這就叫做鄉愁吧

七彩棒棒堂
作詞: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花輪

跟著我深呼吸 逆著風向前進 創造出無限大的奇蹟
跟著我做自己 閃亮的發光體 我們的青春無人能敵

歡迎光臨加入我們的聖堂 就要顛覆你們的想像
全力以赴不害怕受傷 盡情發光

不管世界多大多麼地瘋狂 我們都會勇敢的去闖
為了實現所有的夢想 不退堂

努力穿越一片忙碌的人牆 我的志氣沒人能阻擋
讓你見識我們的倔強 我們的Young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不一漾 卻同個夢想 在前方

跟著我深呼吸 逆著風向前進 創造出無限大的奇蹟
跟著我做自己 閃亮的發光體 我們的青春無人能敵

手裡拿著一根七彩棒棒糖 想起童年純真的願望
長出翅膀在天空飛翔 享受陽光

長大以後現實殘酷的模樣 雖然有點離譜地荒唐
相信我們擁有的力量 不退讓

我們一定會有很多的迷惘 不停摸索未來的方向
找到屬於我們的天堂 自由寬廣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不一漾 卻同個夢想 在前方

跟著我深呼吸 逆著風向前進 創造出無限大的奇蹟
跟著我做自己 閃亮的發光體 我們的青春無人能敵

(Rap)
隨時都有人等著嘲笑我們 隨時都有人看不習慣我們
尊重所有你們的聲音 也請你們仔細聆聽
我愛棒棒堂 我愛棒棒堂 我愛棒棒堂 吼~
要勇敢面對這一切的危機 我會盡全力化危機為轉機
努力創造自己的奇蹟 頭破血流也沒關係
我愛棒棒堂 我愛棒棒堂 我愛棒棒堂 吼~


鄉愁的另一面是一種離人的眷戀
那麼,又是誰說離經叛道的女孩不是某方面的離人呢

當年我來到楚切(Truce),一個氣氛異常的城市
畢竟一個沒有中央的城市,怎麼可能有什麼重心
楚切的居民的移動全都環繞著這個空洞
因為任何穿越市中心的方法都是徒然
而居民也早已習慣

我們知道,一個城市沒有重心
或是根本不存在一個地方叫做重心
這將會是一個充滿嫉妒的城市
因為他們在無形間嫉妒著那些看不見的重心
就像是在依斯卡佩(Iscape)的中央溫泉
所以居民的心無從看見未來的定處
只能從過去的經驗當中,尋求可能的方法
來找到存在的價值

楚切這個地方,對於城市重心的強烈鄉愁
促發了一場激烈的革命
這場革命的主導人阿儂奇亞(Arnuntia)宣稱
「兄弟,不存在的事物應由我們自己創造,
永無歸屬的思鄉情結,遠離我們!」

阿儂奇亞的確在某些程度上帶來了一種勝利
這種精神上的勝利為居民所帶來的形上學快感
快速而短暫,卻在大多的時間只能靠記憶來回想
讓它的存在顯得若有若無,就像一種單純的情緒
像是對於城市的盲目崇拜,而非一種真正的重心

要瞭解這種現象,也許還是要回到楚切
楚切的存在必然是為了他那看不見的重心
事實上楚切的居民也不是真的看不見它
只是它的存在並不是在城市中心那彷彿虛空的空間
而是環繞著楚切,若隱若現
吸取著居民的養分、精力、意志

楚切的溫柔在於他的盲目
以那種無能為力的方式,來對比出心意的可貴之處
_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