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The Floating City I


Archigram 在設計這
行走城市 (
Walking City) 的當初並沒有想到
這個版本就在瑞福列卡(
Revleca)這個城市上演
只是它沒有可以行走的腳
是個漂浮在空中的城市

**

飄浮在空中的瑞福列卡並不是隨風飄移
而是照著居民的意志在移動
因為居民的共識
讓她從不漂過陸地
只停留在水域的上方
因為陸地無法反射她真實的模樣

只是居民從未想過
就算陸地無法反射自己現在的模樣
這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水面上的映射只會被城市的土地所遮蓋
居民永遠無法指望在城市中央觀察現在的瑞福列卡
所以她們只能擁有過去映照在流水之上的餘波
藉由過去殘存的光影來推論現在
以及預測未來

**
我不懂的是,

常有人要我描述瑞福列卡是個怎麼樣的城市
身為詩人的我
知道自己無法真確的描述
只好草草的以一首佯裝得饒負詩意的詩來了事

粉紅的睡蓮
彷彿城市漂盪
其上其下的天光浮影
虛幻,真確,哲人思緒的外衣倒映
誤以愚昧為聰慧的以為
無所憑依

瑞福列卡,
容納過往的想像之城
請你溫柔的閉上雙眼
允許佯裝的無知遨遊

一如往常,
我這神秘的詩作獲得了居民的青睞
即便它些略的諷刺意味尤在
但是必然有人看出我胡亂筆下的意義
而這樣的意義賦予了這首詩更多的價值
我不知道居民是看出了這層關係而真心的為我喝采
還是純粹的因為我是個知名的詩人

事實上,何不想想什麼是瑞福列卡,
關於這樣的疑問,我真的還需要提出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