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My Dear


旅行的後半,我在咖啡廳裡聽見了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協奏曲

對於我竟然這麼久沒有想起這位偉大的作曲家而感到有些愧疚,
也是,旅途的中後,最常想到的已經不再是異國風情的色彩
反而相較之下,才讓那些平常不想對自己承認的感覺變得更加真確

我原想以為自己還不是那麼的需要,
但在最後的幾天,這種感覺才真正的出現
我想用『這只是一種寄託』的藉口來否認這種感覺所影射的意義
如同往常的為自己開脫
就像我始終無法確定『曖昧』本身到底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假象
還是一種人與人之間試探彼此的一種遊戲

我習慣分別賦予事事一個理由,
就如同『我為什麼這樣覺得』或『我為什麼想這樣做』。
這類問題的答案往往直接而統一,
彷彿內心有種自動的方程式會為自己計算
但淺層而直接的意涵往往不是那麼的準確且豐富
只有在一種類似瓶頸的狀態下他們才會被賦予更豐富多樣的含意
而我就是,失去了聯絡你的方式
直到那句一如往常的『不要想太多』出現在眼前時
我才又想起了你的性格還是如此真實的存在

回台北後是個颱風天
我參與了一件平常絕不會去做的事
收到你的關心除了高興之外,還是要贊同你的意見
只是,希望你會明白我不是一個隨風搖擺的人
我只是希望能夠讓自己感受一種感覺,
就只是這樣而已



3 Comments:

At September 17, 2006 at 12:4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快規劃我們的泰國五天四夜血拼遊啊!

 
At September 17, 2006 at 9:36 AM, Blogger 閔衛(mingway) said...

很好奇你去哪裡旅行了,
難怪很久沒看到你發表文章。

 
At October 1, 2006 at 10:24 PM, Blogger 閔衛(mingway) said...

我是小黑人,以前還真沒什麼人記得我名字。

一起在努力吧~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