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周穆] 之十一

渴望進入只存在於夢裡的世界,

因距離的美感而成就為人。

在那裏,所有的快樂都有些幻覺的成分。


他將是我最後提起的人,因為我已經絕望到相信他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於是他成為一個夢中世界的人,持續在午夜夢迴裡出現。或是在音樂裡,在狂喜的詩裡。

要如何確認自己活在真實裡?我已經無法明白的剖析這個問題。也許我們不該懷疑現實生活的真實性,但我相信無數夢境所指向的交點也許較我們所認知的世界更為真實,因為它才是讓我們不再從意志出發去懷疑的世界。因為我們從不去懷疑夢境的真實性,我們只是從容的接受這種看似預兆的幻影。

於是存在的價值不再是證明世界的真實性,而是不再懷疑所謂的真實,這才讓夢境在這點獨特上成為無須置疑的世界。

於是他成為你獨特的價值,因為他已經進入你的夢境了,你不再懷疑自己是否對他愛過恨過,進入夢境的同時這些懷疑已經都成為幻影了,於是你只需要緊緊閉上雙眼,就能感受淚珠在你眼前滾落後留下的痕跡,即便當你再次清醒時已是渾然不覺。

這就僅能獻給你未能所知之人的夢境。



_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